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推进黑龙江大学“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5-11-04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为了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学校“十三五”各项规划的编制工作,根据《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黑大校发〔2015〕98号)文件部署,以及10月19日学校召开的“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的会议精神,学校要求各单位成立规划编制工作的组织机构,领导、研究落实本单位的规划编制工作,认真填报《黑龙江大学“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备案表。由于规划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单位抓紧按照方案”要求,积极推进此项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建立和基本要求

1.全校所有二级单位都应成立规划编制工作组织机构

2.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组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牵头单位主要领导为常务副组长成员单位相关领导为副组长,其他人员为成员的组织机构

3.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组成立以相关校领导为组长、牵头单位主要领导为常务副组长成员单位相关领导为副组长,其他人员为成员的组织机构

4.学院规划编制工作组成立以院长、书记为组长,其他相关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相关人员(专家、学者)为成员的组织机构。

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组和全校所有二级单位的组织机构都要明确到人责任到位。

二、填报要求

1.充分了解规划编制工作的基本程序:学校规划编制的一般程序为成立规划编制工作组织机构;开展基础调研工作,总结“十二五”时期建设成就和建设经验,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研判建设、发展形势,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制定发展措施;编制规划文本;广泛征求意见、科学论证、修改完善;审定、发布。各单位要熟悉规划编制流程,科学制定本单位规划编制工作计划

2.认真研究学校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黑龙江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和动员部署大会上各位领导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规划编制指导思想和编制原则,认真谋划本单位规划编制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时间安排,确保按期、高质量地完成学校规划编制工作

3.科学制定本单位规划编制工作计划: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黑龙江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所确定的工作内容和时间安排进行本单位编制工作计划的设计,但要更具体、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如开展调研工作,不仅要明确调研的对象,还要理清调研的目的、调研的内容和时间安排等

三、填报说明

1.全校各二级单位都要对“十二五”(2011-2015)期间的工作进行认真的总结,对“十三五”(2016-2020)期间的工作进行科学规划,以此作为学校总体规划、各专项规划编制的支撑和参考。

2.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组常务副组长,负责组织本组其他成员单位共同研究组建本组规划编制工作组织机构制定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计划要注意与本组各单位计划协调一致

3.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组报表由组长审阅签字,职能部门、学院和其他单位报表由主管校领导或联系点负责校领导审阅签字后上报。

4.总体规划工作组、专项规划工作组和全校所有二级单位的备案表报送至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截止日期:2015年11月6日

报送地点:纸质材料报送至主楼C座411室

邮    箱:电子版发送至2006138@hlju.edu.cn

联 系 人:高传军

联系方式:86609144

附件:《黑龙江大学“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备案表

规划相关参考材料和校领导讲话请登陆学校“十三五”规划专题网站查阅下载。

       

                   黑龙江大学“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

                            二一五年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