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哲学学院2016届毕业生离校教育系列活动(五)——“青春不散”三行诗征集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哲学学院     时间:2016-06-08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进一步创新毕业季活动形式,2016521日,哲学学院“青春不散”三行诗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截至61日,活动共征集三行诗作品六十余份,其中较为优秀的二十份作品已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展示。

本次三行诗征集活动面向全院各个年级的同学,在鼓励同学们为毕业生送祝福、对母校表达爱意的同时,还致力于为同学们打造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征集活动启动后,各个年级的同学踊跃投稿,参与热情度极高。在众多作品中,有的作品语言真挚、饱含深情,有的作品诙谐幽默、寓意颇深,还有的作品直抒胸臆、言辞恳切。虽然每一份作品的风格不尽相同,但其中对毕业生同学的不舍,对师长的感恩和对母校的眷恋都溢于言表。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二十份较为优秀的作品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展示了出来。微信平台的推送发出后,各年级同学反响强烈,大家在课余时间里热烈讨论、共同欣赏优秀的三行诗作品,还有许多毕业生同学将自己喜欢的诗句摘抄下来留作永久的纪念。历时十余天的征集活动在同学们的支持与配合下成功落下帷幕,而寄托在诗中的深深情谊却被大家永远留在了心中。

诗篇虽短,情意绵长,常怀梦想,青春不散!在本次三行诗征集活动中,来自各个年级的同学们用简单却真诚的诗句表达了对毕业生同学的祝福和对母校的深深眷恋。我们相信,在2016年的毕业季里,青春、梦想、温情与感动将共同谱写出最优美的乐章,它将伴随着优秀的黑大学子昂首阔步走出校园,迈向更加绚丽的舞台,书写更加辉煌的未来!

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

2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