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哲学学院2013级实习对接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哲学学院     时间:2016-06-20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2013级同学顺利开展实习工作,2016524日上午10时,哲学学院2013级实习对接活动于香坊大街办事处成功举办。哲学学院副院长蒋红雨副教授、院务秘书王秋副教授和团委书记、2013级辅导员周晓莹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到达香坊大街办事处后,办事处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十分热情地迎接了我院师生。对接活动开始后,副院长蒋红雨老师首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强调,本次实习活动不仅是同学们锻炼自己的好机会,更是大家走向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前的一次实战演练,因此,同学们一定要快速转变角色,将自己的能力和潜力发掘出来,从各个角度查缺补漏,进而达到“实习做得好,未来有目标”的锻炼目的。接下来,香坊大街办事处的几位领导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他们很高兴能够为哲学学院的同学们提供实习锻炼的平台,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与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愉快相处,在基层工作中积累经验,培养能吃苦的精神,发挥出属于年轻人的干劲儿。随后,院务秘书王秋老师宣布了本次实习工作的一些具体安排,团委书记周晓莹老师对不同的工作岗位和不同的工作地点进行了简要介绍,帮助同学们熟悉了实习工作的部分细节问题。在了解了自己的工作分配情况后,同学们在各自所属社区主任的带领下前往实习地点,开始了各自的具体实习工作。至此,本次实习对接活动圆满结束。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理论联系实际更是广大青年学子努力学习的最终目标。本次实习对接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认识和了解社会工作的平台,成为了同学们转换角色、提升思想和实践能力的良好契机。我们相信,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2013级的同学们能够顺利适应各自的工作岗位,在积累经验的同时,发现自身不足,提升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不久后的毕业求职做好准备!

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
2016
5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