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哲学学院青协志愿活动之星蕾幼教园帮教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哲学学院     时间:2016-09-25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关爱自闭症儿童发扬青年志愿者服务精神2016年9月21日下午14时,哲学学院青协志愿者们来到星蕾幼教园,展开本学期的首次帮教活动。自闭症儿童被叫做“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在遥漆黑夜空中独自闪烁,需要更多的爱与关怀。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本学期青协纳新后组织开展的第一次志愿服务,志愿者们都满怀热情,充满期待。来到星蕾幼教园后,志愿者们首先向老师了解了目前幼教园里自闭症儿童的基本情况,学习了帮教工作的基本内容和注意事项接下来,志愿者们进入训练室,热情地与孩子们打招呼、自我介绍,并很快地融入了孩子们当中。随后,大家帮助孩子们进行了常规的感统训练,即通过多种训练项目给予自闭症儿童身体、心理等各方面刺激从而提高自闭症儿童的自控能力,并使他们身心愉悦。在帮教过程中,每一个志愿者都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孩子们,让他们感觉到爱与关心。活动接近尾声,一个个可爱的脸庞让大家不舍地离开,并期待着下一次的帮教活动。

每一个自闭症孩子都如同一颗小星星、一朵小花蕾,需要爱与帮助,这也是“星蕾”的意义所在。哲学学院的志愿者们秉承志愿服务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浓浓的爱。相信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这份爱可以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人。

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

2016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