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纪念黑龙江大学成立75周年系列讲座暨哲学学院爱智论坛第173期:尹树广——Being:真理与实践
作者:哲学学院     时间:2016-09-26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18日下午15时,纪念黑龙江大学成立75周年系列讲座暨哲学学院爱智论坛第173期于汇文楼937室顺利举行。本期论坛主讲人为华南师范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院教授尹树广。哲学学院副院长罗跃军(主持工作)、蒋红雨、院务秘书王秋出席了论坛,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哲学学院各年级的同学。

首先,尹教授对“Being”进行了溯源式的讲解,他提出:对于“Being”的提出可追溯到古希腊著名哲学家巴门尼德,经过柏拉图、苏格拉底等众多哲学家的研究和发展,“Being”的含义和内涵不断地得到丰富。接下来,尹教授又结合众多哲学家的著作、论文和观点,对“Being”的内涵发展、演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并以此说明了“Being”问题研究在哲学研究中的重要地位。最后,尹教授从对“Being”的讲解出发,对其与“真理”和“实践”的关系展开了进一步的梳理和分析,切入主题,引人深思。

通过本期爱智论坛,同学们对哲学史上“Being”问题的研究有了进一步的新认识,也更加明确了“Being”问题研究在哲学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广泛阅读,深入思考,进一步的了解哲学经典问题,领悟哲学思趣。

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

2016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