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纪念黑龙江大学成立75周年系列讲座暨哲学学院爱智论坛第174期:王凤才——21世纪德国马克思主义研究热点问题
作者:哲学学院     时间:2016-09-26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21日下午14时,纪念黑龙江大学成立75周年系列讲座暨哲学学院爱智论坛第174期在汇文楼937室顺利举行。本期主讲嘉宾为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凤才教授,主题为21世纪德国马克思主义研究的热点问题。哲学学院各年级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凤才教授就本次讲座主题中的三个关键词“21世纪”、“马克思研究”、“热点问题”分别进行了概念性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于本次讲座所针对的主要问题有了基本的了解。接下来,王教授将东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为四条路径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在此提出了德国马克思研究的四条路线随后王教授重点讲解了德国马克思研究的四条路线德国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十大热点等问题,并对德国马克思主义研究进行了总体评价。讲座过程中,王教授以其深邃的思想和广阔的视野提出了许多深刻而独到的见解,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期爱智论坛圆满结束。

通过本期爱智论坛,同学们对国内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有了详细的了解,更新了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能够更加积极的学习和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不断去领略马克思主义哲学深邃的魅力。

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

2016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