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哲学学院职业认知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哲学学院     时间:2016-11-10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了解职业环境,根据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安排2016年11月1日13时30分,哲学学院职业认知讲座于汇文楼558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学院2006届优秀毕业生,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科员、政务秘书牟曦东以及黑龙江通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潇潇。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黄影老师主持,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黄影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两位主讲人,希望大家认真聆听,在讲座中有所收获。接下来,牟曦东以“也谈诗和苟且”为主题,从大学生活到走入社会、从个人发展到适应社会等多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公务员岗位中的体验,介绍了公务员的工作环境、工作内容与特点,强调了方向和选择对人生的重要性。随后,董潇潇以“沟通从心开始”为主题,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经历他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向大家分别介绍了国有企业、私有企业的工作环境、优势、劣势以及职业路径发展。他建议大家认真分析自己的性格,找到适合的目标;明确自己的爱好,客观分析自身能力;合理的利用外部的资源,不要刻意抗拒,也不要盲从;认真听取来自各方的建议,整理归纳建议的要点;珍惜和把握好大学时光,将自己的学习生活进行合理的时间分配。最后,两位学长又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职业生涯中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式的交流,解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整场讲座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同学们在交流中收获成长。

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对于刚刚进入大学的同学们来说十分必要,它能够帮助同学们形成正确的职业认知,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活职业认知与规划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2016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职业和人生规划,从学长的分享中汲取宝贵经验,并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去,走好成长中的每一步。

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

2016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