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哲学学院2016级朋辈辅导员及心理联络员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哲学学院     时间:2016-11-17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营造健康良好的心理环境,强化大学生心理健康预警机制,2016年11月14日10时30分,哲学学院2016级朋辈辅导员及心理联络员培训会在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黄影老师的主持下于汇文楼937室顺利完成。

会议伊始,黄影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希望同学能够认真负责地做好心理健康联络任务。接下来,黄影老师通过PPT讲解了大学生各种常见的心理问题、教授心理联络员如何区分正常与异常的心理活动,并以真实事件为例,对同学们进行了有关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技能培训。与此同时,各位心理联络员认真地聆听老师的讲解并记录,与老师一起探讨交流。最后,黄影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体系及四级网络,希望大家遇到问题时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也可以寻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帮助,及时地解决小问题以避免大问题的发生。

朋辈心理辅导员和心理联络员能够与同学们建立直接的联系,及时了解同学们的状态和需求,在心理健康干预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本次培训会,2016级朋辈辅导员及心理联络员对心理健康知识与工作职责有了详细的了解,为学院以后开展心理辅导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

2016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