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关于在全校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3-03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其各分会

2017年是毛泽东同志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第54周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在广大青年中传递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倡导校园文明新风,不断提升全校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根据共青团中央和团省委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实际情况,校团委决定3月份在全校广大青年志愿者中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要求

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以“传承雷锋精神,彰显志愿风采”为主题,倡导全校青年学生“做一件好事,参加一项志愿服务活动,享受一次助人为乐”。号召广大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加深学生对志愿者活动的了解,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理解,推动青年学生开展公益实践活动、弘扬志愿者精神

二、活动安排

(一)举办走进咱爸咱妈敬老院主题活动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在活动期间开展集中性关爱活动,于3月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敬老院,为敬老院老人送去精彩的文体节目,送去关心和问候。让老人感受到温暖的同时也学会感恩,让青年志愿者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充分的展示志愿者风采,更好的诠释志愿者精神。

(二)举办我身边的活雷锋”主题宣传活动

3月5日—12日期间在 “黑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官方微信上,推出“我身边的活雷锋”主题宣传活动。在公共平台上每日推送一名身边活雷锋的事迹,与大家分享身边的突出人物和事迹,并通过转发、分享的形式,学习身边的“雷锋”、并发表自己对“学雷锋”的感受和体会,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生活,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引导更多青年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三)举办“志愿服务在医院”志愿服务活动

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统一组织,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自愿报名参加。医院在门诊、急诊、体检等多个部门推出志愿者常态志愿服务项目,通过青年学生的志愿服务搭建向患者奉献爱心的平台,积极倡导文明和谐社会新风尚,使广大群众得到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校青协接受各学院青协集体报名,有意参加本学期志愿服务在医院的学院青协请于3月6日前联系校青协,联系人:孙悦,联系电话:13100967393

(四)举办“大手牵小手”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在活动期间开展集中性关爱活动,组织志愿者与支教帮扶地点伍连德小学的农民工子女进行结对子,开展“学雷锋,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活动,倾听他们的心声和愿望,解答他们学习和生活的疑惑,为他们的新学期创造一个新氛围、新气象。

(五)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校青协组织志愿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提出的冰天雪地是金山银山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划定生态保护红线,通过清除白色垃圾、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等形式,在校园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六)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行组织一次主题活动

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可在本学期自行组织开展一次主题活动,形式和规模可以根据自身学院特点确定,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活动结束后在校园网学院动态版块以“【志愿服务】某某学院……”为题目格式,以“某某学院团委和某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落款发布新闻,并在新闻中插入活动图片。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要充分认识 “3·5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统一组织,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本学院实际,精心设计方案,周密部署、统筹协调,将传统志愿服务与倡导青年志愿公益风尚结合起来,使学雷锋活动真正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利抓手。

(二)重在长效,讲求实效。各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要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广泛动员,可自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力求面上的活动有广度,点上的活动有深度,通过志愿服务既满足被帮助者的需求,又能够让学生在实践锻炼中有所收获。

(三)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要充分发挥各自宣传阵地的作用,积极整合各种媒体资源,加大活动宣传力度,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充分注意利用新媒体技术,通过微博、微信等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生动活泼、易于接受的形象,体现青年学生从事志愿公益服务的时代性、群众性、社会性。

附件:青发 第3号 关于在全校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通知

共青团黑龙江大学委员会

2017年2月28日



附件【附件:青发 第3号 关于在全校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