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哲学学院年级大会暨假期见闻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哲学学院     时间:2017-03-13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寒假已然结束,开学季悄然来临。在新学期来临之际,为了及时准确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尽快调整状态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2017年3月2日——3月10日,哲学学院四个年级分别召开了年级大会暨假期见闻座谈会。会议由哲学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黄影老师主持,学生团委副书记、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张博伦及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黄老师首先对上学期的学习成绩进行了总结,对本学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说明讲解,重点强调了学业预警、补考、重修、寝室卫生及安全、人际关系等。她引导同学们及时对上一学期进行全面总结,积极调整心态,适时制定并努力实践新学期的目标与计划。

针对毕业年级,黄老师就毕业就业问题以及考研调剂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耐心而细致的讲解与指导,解答了大家心中的疑惑,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在2014级的大会上,黄老师侧重对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意向选择上进行了引导,对考研备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2015级、2016级的大会上,黄老师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与需求,重点介绍了辅修第二学位、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学生学理论课题立项等,引导学生培养专业学习兴趣。

接下来,张博伦老师与同学们开展了假期见闻座谈。同学们就家乡变化、春节感受、社会新风以及社会热点问题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畅谈假期中的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张老师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过了一个丰富而有意义的假期生活表示欣慰,同时提醒同学们新的学期已经到来,要将精力重新放回到学习中,以一个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新的学期中,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

  本次会议,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之间、师生间的交流,而且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与方向。新学期已经开始,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新的学期取得新的进步与成长!(哲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