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哲学学院“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作者:哲学学院     时间:2017-03-24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积极响应团中央“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号召,20173月17日上午10点30分,哲学学院于汇文楼124室举办了一场以“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课。本期团课由哲学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黄影老师主讲。

首先,黄老师向大家传达了本次团课的目的和意义。她表示,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力量,团建设工作十分重要,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要深入理解“学是前提,是基础”以及“做是着力点,落脚点”的“一学一做”方针。接下来,黄老师对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进行了深入讲解。这是团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强化团员意识,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方法。最后,黄老师围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向团员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认真开展自学教育,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向党员看齐;要积极参与团的组织生活,增强团员意识;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团课,同学们对“一学一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接下来学院团委将开展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同学们在学习实践中不断锤炼高尚品格,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哲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