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哲学学院爱智论坛第179期:匡钊——早期儒家哲学的自身技术
作者:哲学学院     时间:2017-03-27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17日15时,哲学学院爱智论坛第179期于汇文楼922室顺利举行。本期主讲嘉宾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杂志社编辑、中华孔子学会理事匡钊,主题为早期儒家哲学的自身技术。论坛由王秋老师主持,哲学学院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秋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匡老师的学术成就紧接着,匡老师围绕“早期儒家哲学的自身技术”这一主题展开讲座。首先,匡老师从近代以来对中国哲学史的研究范式谈起,引出对中国哲学史学科建设的思考。随后,匡老师回顾了近代以来对先秦哲学的研究成果,介绍了当前先秦哲学研究现状。接下来,匡老师结合儒家经典和代表人物对早期儒学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匡老师结合中西方哲学特色,对比中西方早期哲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介绍讲座的同时,匡老师对同学们的一些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解答,使同学们的一些困惑得到了清。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本期爱智论坛,同学们对早期儒家哲学的自身技术有了一定了解,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早期儒家哲学的认识水平,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领会本期讲座的内涵所在,积极思考、潜心学习研究,关注学术前沿动态,提高自身专业素质。

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

2017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