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哲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雷锋系列活动之急救知识宣传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哲学学院     时间:2017-03-28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急救护理知识,掌握基本的急救护理方法2017年3月18日上午8时,哲学学院“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号召为契机,于汇文楼160室举急救知识宣传活动,青协志愿者们参加了本次活动。主讲人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杨尹凌翰同学。杨尹凌翰经培训学习,考试合格已经获得了美国心脏协会急救证书。

首先,杨尹凌翰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术和伤口包扎通过PPT图解向同学们大体讲解了动作要领。随后,心跳呼吸骤停的常见原因及急救对策进行了严谨、耐心地讲解,其中对突发性疾病及意外伤害等特殊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并通过PPT中显示的专业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对患有特殊病症的患者进行针对性地救助接下来杨尹凌翰遇到有人意外晕倒怎么做这个问题进行了讲解并请一位同学上台配合完成了心肺复苏术的展示反复强调手部、腿部的姿势及在进行按压时的力度,告诫同学们只有动作规范熟练,才能够很好地救助他人。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心肺复苏操作程序与要领积极探讨急救状况发生时处理要点最后同学们就疑惑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并得到了解答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掌握了心肺复苏要领提高了应急意识和现场急救能力,并将学到的急救知识积极传达给了身边的同学和室友使更多的同学在遭遇急病意外伤害时自救互救,进一步保障生命安全,为平安校园多做一份贡献。(哲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