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哲学学院全体师生集中学习观看《感动中国》
作者:哲学学院     时间:2017-04-11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模范人物事迹感动师生,用身边的榜样引领师生,哲学学院2017年3月24日至29日分教师与学生两个层面集中学习观看了《感动中国——201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颁奖盛典》。

《感动中国》系列节目多年来一直以真实朴素的人物事例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在感动人心的同时更引领着广大师生向模范看齐。视频中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其中乡村最美教师支月英令师生们最为感动。她跋涉了许多路,总是围绕着大山,坚守才有希望,这是她的信念,三十六年,她从“支姐姐”到“支妈妈”,花白了她的麻花辫,却绚烂了两代人的童年。她的故事感染激励着每一位教师学习,“以生为本”,用爱去关心、理解和接纳学生,立足岗位讲奉献,忠于职守铸师魂!还有更多催人泪下的感人画面,从不同角度向师生们演绎了世间的大智、大勇、大孝、大爱。

通过观看《感动中国》人物学习,全体师生的内心再一次受到了洗涤,思想得到了升华。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学习活动,加强教风建设、学风建设,引导师生以感动中国人物为榜样,以他们的先进事迹为动力,学习先进人物的崇高风范和伟大精神,不断提高责任担当,强化责任意识,立足本职,争当先锋模范。(哲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