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抵制校园贷专项行动】哲学学院召开“拒绝校园贷”教育大会
作者:哲学学院     时间:2017-04-11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合理消费观念,有效防范校园网贷风险,提高学生对校园贷陷阱的识别能力和避险能力,2017年4月7日12时30分,哲学学院面向学院全体在校生召开了“拒绝校园贷”专项教育大会。会议由团委书记、辅导员黄影老师主持。

,黄老师就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的分类、不良校园贷的危害、如何防范校园不良网贷以及发生信贷危机怎么办五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与说明。引导学生合理规划收支、不盲目攀比、理性适度消费,掌握基本金融常识,增强甄别、抵制意识和能力。随后,黄老师就大学生身陷校园贷款危机的现象进行深入剖析她强调,校园贷具有高利贷性质,不法分子将目标对准高校,采用虚假宣传的方式、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利用高校学生社会认知能力较差,防范心理弱的劣势,诱导学生过度消费,进行短期、小额的贷款活动,但实际上不法分子获得的利率是银行的20-30倍,以此肆意骗取学生钱财。最后,黄老师带领全体同学观看了龙视《新闻夜航》节目“深度———越陷越深的校园贷”专题报道视频。视频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直接的了解到了校园贷的危害,敲响了同学们思想上的警钟。

本次专项教育大会使同学们对不良网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大家对校园贷陷阱的识别能力,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建立文明、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坚决抵制校园贷。(哲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