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善爱我·我爱我专题】哲学学院顺利开展“心理健康进寝室”活动
作者:哲学学院     时间:2017-04-25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有效地进行心理健康问题的自我疏导和沟通互助,营造健康和谐的寝室环境,2017年4月20日,哲学学院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进寝室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学院面向各寝室发放了宣传单,介绍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在走访各个寝室的过程中,同学们针对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实际以及心理感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在沟通的过程中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懂得了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节,掌握了如何向他人求助,放松心情,保持健康心理的基本方法。为了提高宣传实效,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活动特别加入了心理测试环节。通过有趣的心理测试,引导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我,在交流中接受彼此的建议帮助同学们的保持良好的心态,促进身心健康。在活动最后,同学们分别发表了自己对于心理健康的理解,将自己在活动中的收获和感受与大家分享。

通过本次活动,更多同学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寝室是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进寝室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更有利于营造更阳光更积极更健康的寝室氛围。今后,哲学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开展相关活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哲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