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哲学学院“爱国卫生月”活动纪实
作者:哲学学院     时间:2017-05-09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公寓环境卫生质量,有效预防、控制春季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营造学生公寓文明健康、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清洁环境,美化校园”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哲学学院召开了爱国卫生动员大会,号召同学们彻底清扫寝室卫生,同时进行了卫生检查。

5月5日的爱卫活动动员大会上,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黄影老师强调,春季是病毒感染和疾病传播的高发期,如果卫生不过关,极容易威胁到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寝室作为平时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一定要注重保持整洁和卫生,防止病菌的传播。动员大会之后,同学们都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开始了卫生大扫除工作,对自己的寝室进行全面地清扫,做到了地面清洁,桌椅无灰尘、无杂物,保障空气清新、门窗玻璃明亮,寝室门口无张贴广告,不使用违禁电器,不在寝室饲养宠物。随后,学院对寝室进行了卫生大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对寝室杂物的清理,卫生死角的清除,物品摆放,室内空气,违禁电器和宠物进行了严格地检查,并把检查中发现的一系列问题及时反馈,以改善宿舍内部卫生面貌,清除危害健康的因素,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

“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公寓环境卫生质量,有效预防、控制春季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营造了学生公寓文明健康、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良好学风建设做出一份贡献。(哲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