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诚信教育专题】哲学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哲学学院     时间:2017-05-16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黑龙江大学2017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和《学工部: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2017年5月3日13时40分,哲学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会议于汇文楼922室顺利召开,哲学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黄影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学院全体贷款学生参加了会议。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首先,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具体政策和实施办法,说明了国家助学贷款的重要意义以及还款事宜,着重强调了诚信贷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按合同约定履行还款义务。接下来,黄老师就2017届毕业生贷款情况作了介绍,并将学校接下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告知,提醒同学们注意还款期限,提前做好还款计划,避免出现逾期记录,对今后的工作生活造成不良影响。随后,黄老师向全体参会同学详细介绍了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读。询问和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实际情况,对下一阶段同学们是否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进行了摸底并登记备案,希望同学们在国家资助下积极健康的学习和生活,顺利完成学业,报效祖国。最后,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宣传片。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国家助学贷款以及其他学生资助政策,强化了诚信意识。希望同学们用好国家资助政策,帮助自己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不断增强本领,将来报效祖国。(哲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