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哲学学院就业系列报道之西部计划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哲学学院     时间:2017-06-05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招募工作,落实《关于开展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部计划西部计划招募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要求,鼓励学生参与西部计划、投身西部基层干事创业,2017年5月19日10时30分,哲学学院西部计划动员大会在汇文楼264室召开。哲学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黄影老师主持了本会议。

   会议伊始,黄老师向与会同学简单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关于此次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黄老师从主要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机制、管理规定等方面介绍了“西部计划”的基本情况。并就“西部计划”的报名流程、志愿填报、配套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讲解。随后,黄老师根据同学们的自主提问,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黄老师强调,国家鼓励青年大学生到条件艰苦的基层是为了让更多同学在国家建设的一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这也是党和国家一贯的青年工作方针,也是我校坚持人才培育、服务社会职能的基本要求。最后,黄老师再次从国家政策出发,结合往届西部计划入选者的实际情况,对此次西部计划动员大会进行总结,号召同学们本着自主自愿的原则,将自己的理想与时代的发展、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结合起来,积极响国家号召,充分发挥青年一代的热血豪情,到西部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西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动员大会,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坚定了大家要投身西部计划志愿者队伍,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理想与信念。(哲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