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哲学学院2017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哲学学院     时间:2017-06-06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动员当代大学生加入士兵的队伍中去,加强同学们保卫国家的意识,根据《黑龙江大学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安排,2017年 520日,哲学学院2017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顺利召开,哲学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黄影老师主持了会议,哲学学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开始前,现场播放了征兵宣传片,通过宣传片,同学们初步的了解了征兵的相关政策。随后,黄影老师从组织领导、征集的对象及条件、征集程序和办法、宣传发动教育、有关政策规定等几个方面对学校政策方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黄影老师着重强调了男性大学生参军年龄,并对身体条件和政治要求作了说明,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是否符合条件。接下来,黄影老师专门讲解了征集程序和办法,她提醒同学们注意时间节点,不要错过时间。同时,老师还依据往年的征兵政策向大家大体介绍了大学生征兵的相关政策,如入伍前的“优先征集”政策,服役期间的有关就学政策,入伍后培养使用问题,服役期间优抚安置和有关工资补助问题等。最后,黄影老师对同学们的疑惑和不解的问题再次作了细致回答,指出国家一系列政策措施免除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后顾之忧,鼓励有志学生积极报名,报效祖国。

通过本次征兵动员大会,同学们了解到了国家大学生征兵入伍的政策措施和优惠条件,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有利于实现有志于国防的同学的参军梦,同时也有利于哲学学院2017年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国防无小事,哲学学院将精心组织,圆满完成2017年征兵工作各项任务,为建设强大国防贡献自己的力量。(哲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