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哲学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及青年志愿者看望退休老教授
作者:哲学学院     时间:2017-11-03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2017年10月28日,正直重阳佳节,哲学学院团委副书记、2017级新生辅导员张博伦老师带领哲学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及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黑大教职工家属区拜访了张奎良、曹林、罗盛希三位退休老教师,为老师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

同学们带着祝福和问候来到张奎良老师家,将美丽的鲜花送给敬爱的老师。张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先生嘱咐同学们要学好哲学,在生活中感悟哲学,发挥哲学对人生的指导作用。同学们认真聆听先生叮咛与嘱咐,并与老师合影留念。

曹林老师家中,曹林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几十年的讲台生涯的经历,感慨地说"敬业爱生是为师之魂"!老教授教导同学们一定要有目标、有计划,不随波逐流,努力向自己的目标迈进,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罗盛希老师家中先生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哲学的重要性从事教师行业的经历及学校的发展历史,告诫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方向,拥有哲学思想和人生头脑,靠哲学进行人生反思。

通过本次拜访活动,不仅让退休教师们了解了学校及学院当前的发展情况,感受到学院学生对离退休教师的关心与祝福,而且能够让青年学生深切体会老教师孜孜不倦的育人情怀。希望同学们牢记先生教诲,努力学习,为学为人,追求卓越,并祝愿退休老教授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