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哲学学院社会实践活动之参观黑龙江海外集团
作者:     时间:2017-12-25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社会实践活动形式,开阔视野,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认知素养,2017年11月30日12时,哲学学院2017级新生准时于汇文楼门前集合,前往黑龙江海外集团进行社会实践与专业认知活动。本次活动由哲学学院副院长王秋老师带队,前往哲学专业知名校友李宝宇先生创建的海外集团和海外艺术馆参观。参观活动结束后,李宝宇先生为哲学专业新生做了“哲学与创业”的主题讲座,为刚刚步入哲学之门的学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专业认知课。

在王秋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一楼大厅,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看到了栩栩如生的玉雕和风格迥异的壁画,同学认真聆听讲解仔细欣赏艺术品。参观完一楼展品之后,同学们来到二楼的海外艺术馆。二楼展览品共分为书法绘画和瓷器两部分,根据讲解员的讲解,海外艺术馆收藏的书法绘画作品大多出自当代名家之手,它们风格迥异,从“正襟危坐”的哈士奇到“稻田姑娘”,作品形式丰富多彩。

在艺术馆的另一侧,大大小小、花样繁多的瓷器星罗棋布,每一件都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在参观海外艺术馆后,同学们最后来到了三楼会议厅,海外集团董事长、哲学学院76级校友李宝宇先生百忙之中为同学们做了专业认知讲座,从哲学与创业的角度出发,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宝宇先生谈到了哲学与人生的关系,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所学专业,不要仅仅局限于单独的一门学科,要放长眼光,将专业知识与自身发展有机结合起来。

参观海外集团是一项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与专业认知活动,让同学们在参观以及与优秀校友的交流中,对哲学与人生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从而得到自我成长。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够真正融入到哲学的学习中,更加积极地面对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