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哲学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学业规划及就业指导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1-11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扶大三年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和升学就业规划,帮助学生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方向与目标,哲学学院于2020年9月28日在汇文楼937会议室召开2018级学生学业规划及就业指导大会。哲学学院正处级辅导员孙庆斌、2018级学业导师黄影、2018级辅导员张博伦出席,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哲学学院正处级辅导员孙庆斌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实际,介绍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硕士研究生推免、考研拟报考院校情况以及近年来的考研形势,并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孙庆斌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通过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的重要性,指出目前的考研形势比较严峻,竞争十分激烈,鼓励从实际出发依托专业优势报考本校,建议备考外校的同学尽早准备,积极参与夏令营活动,以期在激烈的竞争中打好提前量。此外,孙庆斌老师还根据近年来的就业形势和用人单位需求,指出计算机应用能力以及文字处理能力是工作的重要加分项,鼓励同学们增长技能综合发展。



随后,2018级学院导师黄影老师通过哲学专业往届毕业生师哥师姐的例子,解读了升学及就业的多种形式路径。她指出,保研除优保外,还有研究生支教团、保研辅导员等专项保研项目。在就业方面,黄影老师指出,结合专业特点,学院毕业生在公考及事业单位考试方面较有优势,除公考国考外,还有公考省考、选调生选拔、事业单位考试以及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多种项目。强调同学们要明确自身的发展规划,树立目标和努力方向。在答疑环节中,黄影老师还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耐心讲解。



通过学业规划及就业指导大会的顺利召开,经过老师们的耐心细致讲解,同学们对于自身学业规划、就业及升学形势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进一步清晰明确了自身的未来发展规划,希望同学们坚持不懈,向着发展目标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