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哲学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主题党课辅导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1-11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系列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效果,持续深化学生对党的认识与理解,鼓励学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学生入党动机。哲学学院于2020年10月25日在汇文楼937开展2020级新生主题党课辅导活动,学院正处级辅导员孙庆斌老师主讲,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主题辅导。



党课伊始,孙庆斌老师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进行介绍和重点讲解,帮助学生明确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事业走向成功。接下来,就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孙老师对全体学生进行党和青年的关系专题讲解。孙老师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紧跟时代的步伐,以时代的新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不断提升,以适应新时代的特征,有新时代的气象。中国共产党是与时俱进的党,党和祖国的建设事业的发展需要青年,青年的成长更离不开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青年学生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这是一个根本性的原则问题。青年学生要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向优秀党员学习,向党中央看齐,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培养和教育,不断加强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和群众考验。



通过此次新生主题党课辅导活动,进一步帮助新生认识理解了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学院全体新生激扬青春梦,助力中国梦,希望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在大学生活中不断锤炼意志品质,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应有青春之力。(哲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