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哲学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1-01-11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增强学生爱院荣校情怀,积极引导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按照学院入学系列教育工作总体部署和安排,哲学学院于2020年9月30日在汇文楼937会议室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哲学学院院长蒋红雨、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美晖、学业导师代表史书、新生辅导员张博伦出席大会,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在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前,学院学生会播放了精心准备的新生迎新及军训期间生活训练的暖心视频,与会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2020级新生初来学校学院的点点滴滴。随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开始,会议由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美晖老师主持,孙美晖老师介绍了与会人员及2020级班级导师任命情况,并简要回顾总结了学院迎接2020级新生以及新生军训期间工作,对2020级新生提出了表扬与希冀。



随后,史书老师代表班级导师致辞,史书老师希望2020级新生要刻苦学习,秉承优良传统,全面综合发展,继续努力开创新的篇章。之后,刘海嵩代表2020级新生发言,他说,军训时光虽然辛苦,但是同学们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军训已经结束,2020级的大学生活即将正式开始,作为一名新生,要明确如何走好大学生活之路,要树立理想与阶段性目标,并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之后,哲学学院学生会主席、2018级学生郝星宇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在发言中对2020级学弟学妹们圆满完成军训表示祝贺,并从学弟学妹们身上,看到了属于“零零后”的蓬勃朝气和无限生机,再次欢迎学弟学妹们来到黑龙江大学,来到哲学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真心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够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梦想!之后,在“军训下的青春成长”环节,2020级新生熊赟发表了题为《黑大军训展风骨,瑟瑟秋风修其人》的演讲,和大家分享了军训感悟。



随后,哲学学院院长蒋红雨老师致辞,蒋老师指出,他在同学们的身上看到了新时代哲学学子的激情,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将话语落实到行动上,以学习为中心,以成才为己任,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历史使命感的新青年。


最后,学院为全体2020级新生准备了黑龙江大学校徽月饼,祝贺同学们军训圆满结束,祝愿同学们中秋快乐,在品尝月饼中,体悟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开心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