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活动 | 正文
关于教育部社科司2015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5-06-24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全校各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和《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5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现将2015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和资助额度
  经中央有关部委和高校推荐、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和有关专家遴选,并经教育部批准,2015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共50项,每个项目的资助经费原则上为50-80万元。
  二、投标条件及有关要求
  1.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投标者)必须是法人(高等学校)担保的高等学校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有关人员,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和指导责任。
  2.首席专家只能为一名。
  3.首席专家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投标:
  (1)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2承担历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3)正在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在2015620日前未提出最终成果鉴定申请者。
  三、招标文件
  1.《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2015年度招标课题指南》;
  2.《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3.《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
  4.《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2015年度投标情况一览表》(在线填报基本信息后自动生成)
  以上招标文件在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www.sinoss.net)(以下简称社科网)下载。
  四、申报办法和申报程序
  1.以学校为单位,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2.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以下简称《投标评审书》),启用2015年新版本,以前版本无效。学校科研(社科)处组织申报人登录社科网,下载并按填表要求填写《投标评审书》。
  3.社科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项目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4.2015620日开始受理项目网上申报。请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登录社科网申报系统,在线填报投标项目基本信息。
  有关项目申报系统及技术问题请咨询社科网。010-62510667,手机:1531376630715313766308,电子信箱:xmsb2015@sinoss.net
  5. 本次网络填报投标项目基本信息截止日期为2015720日,高校科研管理部门须在此之前对本校所投标项目的基本信息进行在线审核确认,在线打印《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2015年度投标情况一览表》(以下简称《投标情况一览表》)并加盖公章。
  五、材料报送的有关事项
  1.投标者应按招标文件的要求编制投标材料,使之符合招标文件提出的实质性要求和条件,不得自行改动投标课题名称。
  2.投标材料包括:
  (1)《投标评审书》一式8份。
  (2)《投标情况一览表》1份。
  (3)在线填报的投标项目基本信息(不用打印)。
  3.投标材料一律用A4纸打印,并按《投标评审书》填表说明的有关要求装订。
  4. 投标材料由学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审核,在确认符合招标文件的要求后,将《投标评审书》分别装袋盖章密封(含1份原件),向高校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提交。没有盖章密封的投标材料不予受理。
  5. 招标材料受理的截止日期为201574日,投标者须在此日期前将《投标情况一览表》及申报材料按规定报送至社会科学处,联系人:崔剑峰  孙南,电话:86608522
  

  附件:
  1.《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2015年度招标课题指南》
  2.《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3.《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
    4.《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常见问题答疑》

社会科学处
                                   2015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