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哲学在线 | 正文
《实践哲学论丛》第一辑出版发行
作者:     时间:2020-08-07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以实践哲学相关问题为核心论题的系列丛书《实践哲学论丛》第一辑(五本),由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该系列丛书由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丁立群教授牵头主编。本期丛书分别从“生态伦理”“实践与文化”“伽达默尔的精神科学”“努斯鲍姆的美好生活”“海德格尔的客体化问题”等五个角度对实践哲学进行展示。按照丛书所拟定的宗旨,本丛书成果征集面向全国,持续不断地加入新的研究成果,以丰满本套丛书,从而使实践哲学研究成为一项长期的学术研究事业。

    多年来,黑龙江大学实践哲学研究团队在丁立群教授的带领与督促下,不断推陈出新,不但使实践哲学成为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的特色研究领域,而且在得到国内学界同仁高度认可的基础上,使实践哲学成为当前哲学研究的热门话题之一。本套《实践哲学论丛》系列丛书既是对实践哲学研究成果的一种展示,也是对新实践哲学问题的一种发掘。目前,在丁立群教授主持下,我们正在策划丛书第二辑。我们希望在这种开放性的哲学视野之下,通过多元化、多角度的理论阐发,进一步推动中国哲学理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