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哲学学院“党建实践活动月”系列之六:微党课展演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9-01-07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完成11、12、1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按照学院党建实践活动月活动方案安排,2018年12月26日16时,哲学学院面向全体党员开展了微党课展演活动。

活动由学院党总支秘书黄影主持,原学院党总支书记康渝生、副院长王秋、思想政治辅导员张博伦分别代表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工行政党支部为大家带来了《传承与担当——新时代共产党员修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课程思政建设》以及《讲奉献有作为,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三节精彩的微党课。

张博伦老师表达了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时代担当,讲奉献有作为,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有梦追梦圆梦。

王秋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以德立学、立德从教、立德为人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引导全体教师严守教师行为准则、恪守道德底线、紧跟国家战略发展需求,以本为本、坚持四个回归,不断改进教学方式,落实课程思政要求,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康渝生老师从他对改革开放40年以来国家在科技、文化、生活中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的深切感受切入,讲解了“党的宗旨与我们的选择”、“思想传承与我们的修养”、“文化传承与我们的责任”以及“伦理传承与我们的担当”四部分内容。每一名共产党人都应坚定理想信念,每一名共产党人都应明确自身人生价值,每一名共产党人都应肩负历史的传承与担当。

本次微党课展演是学院落实《关于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的一项重要活动,得到了全院教师的一致好评。全体党员不仅深入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还提升了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