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哲学学院“党建实践活动月”系列之七:哲学学院召开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1-09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教育培养,提高学生党员党性觉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黑龙江大学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工作方案》要求,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8年12月27日召开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大会,会议由哲学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博伦老师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老师首先讲解了本次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工作的内容、基本方法、考核结果运用以及具体要求,强调了党员述职评议工作是学生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定要高度重视,每一位学生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学生党员就“是否能够带头学习提高、是否能够带头争创佳绩、是否能够带头服务同学、是否能够带头遵纪守法、是否能够带头弘扬正气”等方面,结合一年以来的学习工作实际进行述职,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总结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在党员互评中,学生党员深入交流讨论,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切实提出意见与建议,正确评价学生党员的优点,认真查摆存在的不足。在学生党员自评与互评结束后,学生党支部按照通知总体要求发放测评表组织学生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博伦老师进行总结,勉励学生党员要以此次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大会为契机,明确自身存在的不足,积极进行整改提高,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素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