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哲学学院“党建实践活动月”系列之八 :学院集中举行新教师入职仪式
作者:     时间:2019-01-09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向深入,按照学院党建实践活动月活动方案安排,2018年12月26日下午,哲学学院举办了新教师入职仪式,由副院长王秋主持。

黑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博士生导师赵海峰教授在入职仪式的开场致辞中,将自己从教的体会转化为对新教师的殷切希望。他说:“教学是一个良心活,投入的多少不大容易转变为量化的成绩,但却是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重要途径,责任重大。要把教学放在第一位,注重言传身教,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要处理好科研与教学之间的关系,用教学带动科研,用科研促进教学,做到不断与时俱进。要劳逸结合,善于工作,善于休息,保持年轻的心态,为祖国继续健康工作,为祖国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林菲老师代表新教师作出了承诺,将秉承着学院优良的教学传统与学术传统,肩负起对学生、对教育事业的责任与担当,为黑大哲学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出全部力量!

仪式上,林菲、周红宇、陈莹、于跃、苏瑞、岳凤等6位新入职教师举起右拳进行了庄严宣誓,立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人民教师。

活动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庆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按照习总书记对教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期望和要求,争做“四有”好老师,希望全体教师能够继承学院“老带新”、“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党员同志能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新教师尽快成长,充实教学团队、搭建优势学科平台、优化科研梯队,共同建设好哲学学院这个精神家园。

本次新教师入职仪式是学院开展教师思政和师德养成的重要内容。通过新老教师的交流与庄严宣誓,引导全院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系起来,老中青三代团结一心,进一步坚定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