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哲学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03-11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黑龙江大学《关于召开2018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党发〔2019〕3号)的要求,1月24日9:00哲学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汇文楼922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庆斌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校党委委员、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李石到会指导,联络员郑建华陪同。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高会议质量,会前各位班子成员认真组织了学习研讨,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会议主题及工作要求,在广泛征求学院师生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通过结合“自己找、组织点、群众提、互相帮”等形式,深入查摆班子和班子各位成员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精神状态、解放思想、意识形态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孙庆斌同志代表班子首先通报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和意识形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总结个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个人剖析和班子成员相互批评之后,孙庆斌同志总结发言。他认为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是要促进工作,每个人都要增强担当意识,解决实际问题。会后,要重点加强对意见和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会议的最后,督导李石同志点评发言。他认为会议紧扣主题、深入剖析,问题找得准、原因挖得透,开展批评严肃诚恳、整改方向明确具体,开出了凝心聚力、和谐奋进的好氛围,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对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肯定,认为班子成员在相互批评过程中能够就事论事,有共识有交流,体现了班子团结有力。下一步要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取得实际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