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哲学学院召开“学规章制度,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22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引向深入,加紧推进“立柱架梁”工作,逐步健全管党治党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快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步伐,根据校党委组织部2019年3月、4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要求,哲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工行政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于4月17日-18日分别召开“学规章制度,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们通过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严格做好党员徽章制作、佩戴和管理工作的通知》、黑龙江大学委员会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实施细则等党内规章制度。



活动过程中,各党支部将党的工作条例、工作制度学习与近期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展开了交流讨论。大家不仅认真学习掌握了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密切相关的党内规章制度,同时还加深了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国家总体安全观意识,敌情意识、保密意识以及支持和配合国家安全工作的意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思想上进一步养成自觉遵守纪律规矩的良好习惯,在生活工作中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完成保守国家机密的任务,肩负起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