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哲学学院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开展心理联络员及朋辈辅导员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19-05-16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普及工作,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积极关注学生心理状况,按照《黑龙江大学2019年第十六届“3•25善爱我-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相关要求,哲学学院于5月14日晚17:30分在汇文楼550面向2018级心理联络员、朋辈辅导员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哲学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张博伦老师主持。

张老师重点强调了心理联络员的职责和工作要求,指出心理联络员与朋辈辅导员一定要有真心、有爱心、有耐心。要真诚关心同学、热心帮助同学,及时发现有困惑与烦恼的同学,积极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普及工作,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作用。张老师还结合案例,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常见心理障碍类型、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类型及特点等问题,突出介绍了心理问题的辨别与处理技巧,阐释了大学生的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措施等。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心理联络员和朋辈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要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掌握心理辅导技能和紧急危机干预常识,提升了学生干部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知识的认识与理解,为学院进一步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