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哲学学院校园贷以及医疗保险教育大会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9-10-18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加哲学学院全体学生对校园贷以及医疗保险的理解认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2019年10月17日晚六时,哲学学院校园贷以及医疗保险教育大会在汇文楼937开展。哲学学院新生辅导员孙庆斌主持此次活动,哲学学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孙庆斌老师将此次会议分成两个部分进行阐述。

       第一,为了使哲学学院全体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最大程度避免浪费,孙庆斌老师首先介绍了蚂蚁花呗、白条等正规信贷应用,并指出其虽然正规,但会无形中增加学生消费,增加学生不理智消费的行为。其次,孙导又着重强调了其他平台高利贷产生的不良影响,希望大家不要成为这些非法贷款的从犯。最后,孙老师指出无论是正规还是非正规信贷应用,都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和安全隐患,不仅会影响学生自身的生活、学习,还会对家庭造成重大的影响。通过孙老师进行的校园贷知识普及,学生们更深层次的了解了校园贷的性质并对校园贷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第二,为了使哲学学院全体学生明确医疗保险作用,了解有关医疗保险知识,孙老师就学生近期所缴纳的医疗保险进行了讲解,分别介绍了针对意外伤害的补充医疗保险与针对疾病的基本医疗保险,提到了其规避风险的性质和在不可估计事情发生后的意义。孙老师同时强调,省内、省外无医疗信息的的同学应尽快完成信息采集。通过孙老师对医疗保险医疗知识的阐述,同学们了解了所缴纳费用的作用,也对自己的在校生活安全问题提高了重视

      经过此次会议后,同学们对校园贷与医疗保险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此同时 孙老师 良苦用心, 也给大家的大学生活敲响了警钟。相信 同学们 一定会 端正对待医疗保险的态度并且能够正确的看待校园贷, 推动 哲学学院学生安全素养和防范意识的提高。

至此,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校园贷以及医疗保险教育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