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哲学学院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9-10-21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掌握入党要求、熟知入党程序,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于10月17日晚6时30分在汇文楼937教室开展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美晖、2019级辅导员孙庆斌为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

孙美晖老师从党情介绍、入党动机、入党流程等方面展开介绍。她要求同学们:一要端正动机,勇敢表达入党愿望;二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要加强学习,注重自我提升;四要积极汇报,主动接受考验。

此外,孙美晖书记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哲学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的实施细则,希望同学们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规范入党程序,端正入党动机。孙书记的讲话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这一先进集体有了初步的认识,让大家对我党的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随后,2019级辅导员孙庆斌老师讲述了自己曾经的故事,借以告知同学们务必以学业为重,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其也希望与同学一起努力,共同冲击哲学学院在学生入党比率历史上的新高。孙老师的发言激起了大家的热情,全场掌声阵阵,19级新生那份青春激扬的热情直冲穹顶。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进入大学的必修课,是进行党员教育的基础课程。通过此次入党启蒙教育的开展,有利于提升哲学学院新生自身的修养,激发同学们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