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哲学学院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清雪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14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冬日的初雪终于到来。为了清除道路积雪,方便全校师生行走,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同时也为了锻炼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根据学校安排,2017年11月13日,哲学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清扫了地下通道西侧的积雪,本次扫雪活动由哲学学院正处级辅导员孙庆斌老师和学院青协主席王贵宇带队。



同学们进行自我分组,将工具合理搭配,三个一组,五个一伙地行动起来。学生们遍布各个角落,有的用笤帚扫、有的用铁锹铲、有的用簸箕推……同学们拿着扫帚,铁锹,冰镐把道路上的积雪进行了彻底清扫。同学们清扫得热火朝天,大家有的铲、有的扫、有的刮,铁锹和刮耙碰到地面上发出刺耳的声音,但同学们丝毫不受其影响,反而清扫得更起劲。我们清扫的地区是上下课大家必经之地,人流量很大,积雪都被踩薄冰,很难清理,但大家丝毫没有被苦难吓倒,依然拼尽全力,大家伙手也麻了,脸也冻得通红,但是在同学们的齐心协力下积雪被打扫得干干净净。虽然很冷、很累,但是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通过此次清冰雪活动,同学们为全校师生的出行带来了便利,同时也磨炼了自己的意志,增强了自身的责任心和奉献意识,希望大家能在以后更加珍惜他人的劳动果实,共建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