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哲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0-07-30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开展加强基层党建“七个一”活动实施方案》安排,哲学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7月15日面向全体师生党员召开了线上“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教育部推出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课堂(“七”专题),聆听了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做的《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专题讲座。

随后,黑龙江大学社区主任葛祥斌同志为全体党员讲述了发生在黑大的战疫故事。从大年三十开始逐一摸排从外地返校人员,严格执行防“疫”制度要求,把好全社区的安全入口关;在疫情期间,想方设法地为有困难的居民提供买菜购药的便民服务;牺牲个人利益也要为居民们提供安全保障的大爱情怀,每天奔走于居民楼之间,步数天天都维持在两万步之上,体重更是从140斤掉到120斤。葛主任的事迹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让与会的师生深受启发与感动。

雷震老师为大家讲述了疫情期间他身处湖北疫情重灾区如何克服困难完成线上教学的战疫故事。从硬件软件的缺乏、对网络教学的陌生,到创造条件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圆满完成线上教学任务。这中间凝聚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关爱、学院同事们的帮助与指导以及雷老师一遍遍不厌其烦的课前预演。正是人民教师的这份责任,共产党员的艰苦奋斗精神、学院团结向上的氛围指引着全体教师共同坚定了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保障了这个不同寻常的教学周期顺利完成。最后,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结合抗“疫”切身感受,进行了心得交流。

大疫无情,人有情。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在这场特殊的战“疫”当中发挥着自己的榜样力量。我们期待战“疫”胜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