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哲学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学宪法”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1-11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12月4日在汇文楼560室开展学生党员“学宪法”主题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哲学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博伦老师主持,哲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在学习交流活动中,张老师就宪法和法律知识进行重点明确。张老师向学生党员们讲解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史、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在国家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法律效力,以及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对于国家、社会、个人的重要意义等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学宪法”主题学习交流活动,学生党员们加深了对宪法和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体悟到了我国现行宪法是在党的领导下,深刻总结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及发展实践经验基础上制定和不断完善的历史性成果,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要坚定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深入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