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重温龙江情 砥砺再前行 ——哲学学院党员教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16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5日,哲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师赴黑龙江省委党校参观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切感悟龙江精神,激发教师内生动力。以思想创新,攀登工作新高度;以能力提升,促进工作新发展;以作风转变,提高工作新境界。学院上下形成团结、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发展、龙江振兴贡献黑大哲学人的力量。

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始建于2021年9月,是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创造性开发建成的,包括“总书记黑土情怀”、“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红色家风”、“龙江四大精神情景”、“我的家乡黑龙江”等5个特色主题教室,总面积5000平方米。这些主题教室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为有感召力的龙江“红色讲堂”,成为黑龙江省学习宣传贯彻理论精神的实践课堂,通过唱、讲、演、读、听多维立体的方式,真实记录总书记对龙江的关心、关怀,真实呈现总书记对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实展现龙江大地的生动实践,使党员干部从龙江视角触碰感知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推动全省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我的家乡黑龙江”主题教室,通过唱响龙江,教师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龙江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等重要论述的重大战略意义,体会龙江自然美,生态美和人文美,激发教师热爱龙江,热爱家乡的热情和干劲。

“龙江四大精神情景”主题教室,通过固定剧本+流动演员的教学新模式,让教师们再次感受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提升了教学感染力,从内化于心到外化于行。


“总书记黑土情怀”主题教室,教师们通过实物展示、情景还原和影像在线等多元教学方式,感受黑龙江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生动实践,感知“中国粮食中国饭碗”,“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保护生态留一张白纸”,“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等主题,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龙江因子。

“红色家风”主题教室,从红色家风到现代家风,再到反面家风,三大模块亮点频出。通过读家书、读忏悔录,教师们感受不同的家风对人成长的影响。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教室。通过听历史的声音,时代的声音,聆听总书记的声音,穿越时空隧道,教师们感受不同时期的百种精神情境,在光影交错中体味理想的崇高,在历史回眸中传递信仰的力量。在这里学院教师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


本次活动让全体教师更进一步沉浸式体验“龙江精神”,感受身为龙江人的骄傲与责任,通过参观我们走进龙江历史,感受老一辈龙江人的丰功伟绩,重温革命先烈、时代楷模的英雄事迹,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辉煌属于过去,续写辉煌需要在未来的道路上砥砺前行!